欢迎光临北京嘉越华泰科技有限公司!

010-6119617813810303970

联系我们Contact us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平台

北京嘉越华泰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1196178
手机:13810303970  
邮箱:48509442@qq.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立汤路281号

建筑业迎来大变革,智能制造未来已来

发表时间:2021-12-26 16:09:52

与许多其他行业一样,建筑业也从最新的自动化技术中受益匪浅。

 

尽管现代的BIM软件解决方案(如AutoCAD和AutoCAD Architecture)有助于简化和改进设计过程,但现代技术又在另一个领域革新了建筑领域。

 

灵活的自动化系统,可帮助解决许多问题,并全面优化工作流程。

 

机器人技术在建筑中的好处

 

在探讨机器人技术对建筑和建筑项目的好处之前,我们需要准确定义该术语的含义。机器人技术的定义有点宽泛,该术语适用于执行本应由人类处理的任务的任何机器。

 

创建执行定义功能的复杂机械的能力,使机器人技术变得异常灵活和有用。如今,机器人几乎参与了建设项目的所有阶段。

 

 

是什么使机器人技术如此有用?

 

首先,机器出色地执行了24/7日常任务,而且,无需休息。机器人的执行任务的速度也比人类快得多,并且犯错误的可能性也较小。

 

从管理的角度来看,使用机器执行某些危险的任务比危及某人的生命更可取。最重要的是,管理人员可以通过雇用更少的人员来优化他们的劳动力和预算。总体而言,机器人技术是一种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建筑师快速有效地计划和执行项目。

 

当前如何在架构中使用机器人技术?

 

尽管机器人技术领域相对较新,但该行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大多数现代建筑项目已经在以一种或另一种方式使用机器。在下面,您仅能找到一些示例,说明机器人和其他复杂机器如何使建筑师和项目经理的工作变得更轻松。

 

 

现场施工工作

 

机器人通常用于在施工现场本身上执行施工任务。例如,无人驾驶飞机现在可以在高空铺设砖砌物或运输材料。通常,这样做将需要复杂的脚手架,并包含一定程度的风险。现在,施工管理人员不再使用标准起重机,而是使用机械臂,这使整个过程更易于执行。

 

创建准确的模型

 

在机器人和AI的帮助下,管理人员现在可以在实际的构建过程开始之前为其建筑物生成完美的模型。3D打印等新技术可以生成极其精确的模型,这些模型的准确度为100%。最重要的是,建筑师可以尝试各种建筑材料,并测试结构如何发挥最佳性能。

 

实现可持续性

 

多年来,绿色、可持续性建筑一直是标准。这种趋势只会持续下去,因此架构师需要考虑到这一点。集成在建筑物本身中的机器可以不断监控温度,空气质量和光线等因素。然后,这些设备可以自动调节HVAC系统,以确保建筑物节能。

 

建筑机器人技术的未来将如何发展?

 

正如我们已经提到的,近年来,机器人技术领域一直在快速发展。当谈到其对建筑和施工的影响时,可能会有一些激动人心的可能性即将来临。让我们看一下机器人技术如何在未来几年内进一步革新建筑。

 

有关在附近的星球(例如火星)上创建定居点的讨论很多。对于此类项目,机器人技术将是关键,因为机器将能够工作而无需担心氧气、供应和恶劣条件。在沙漠、海洋和其他人类难以工作的地方进行建设也是如此。借助机器人,我们也许能够实现前所未有的壮举。

 

开发智能建筑

 

另一个有趣的发展可能来自生物聚合物领域,这种材料对周围环境有反应,就像活生物体一样。由生物聚合物制成的建筑物将基于机器学习拥有自己的内部网络。因此,材料将能够根据某些条件进行更改。例如,一栋智能建筑将能够根据外界天气来调节其温度、照明。

 

设计上的进步到目前为止,建筑设计和建筑背后的创新过程完全是人类的工作。机器在计算和自动化方面是完美的-但是,它们尚未成为设计概念所具有的创造力。得益于机器学习和AI的进步,所有这些都可能很快改变。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机器可能能够自行创建创新的设计解决方案。最重要的是,机器学习可以人类从未想过的方式解决问题。

 

尽管机器人技术领域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它已经对建筑项目的计划、执行和维护方式进行了重大更改。十年前才看起来像科幻小说的事物现在完全处于可能性领域。毫无疑问,机器人技术将在未来几年的建筑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 2017 北京嘉越华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Q Q:181121427

技术支持:伟明科技  免责声明